工作动态

基层建设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湘杏学院     作者:向禧    浏览量 :

10月8日下午,湘杏学院在东塘校区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波主持。
       研讨会上,毛芳武副书记从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方面谈了深刻的认识:一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办学方向;厚植信仰,以榜样力量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实效。二是要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中西医并重,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现在中医药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我们要将学院工作重心与时代发展趋势相结合,要帮助学生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刘瑞斌科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导开创了新时代中医药发展新局面,作为一名中医药人,要有为健康中国谋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提升师生的中医药知识储备,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中医、爱上中医。学院其他党员也先后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岗位、事业发展、立德树人等紧密结合,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为学生服务水平,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新时代接班人。
       最后王文波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脱稿发言谈体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全面系统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意义、内涵、要求作了阐释。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教育育人的初心,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的人;学院要坚守“复兴中医,振兴中华”的使命担当,抓紧学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依托中医药事业的大背景,利用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培养卓越中医药人才,为国家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思政育人宣讲团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三期书记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