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层建设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葛金文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起    浏览量 :

11月5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葛金文在二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促进中医药事业大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菁及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党员聆听了这场党课。
       葛金文逐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当前中医药的教育和科技发展应遵循中医药的发展规律,把握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实质内核。并通过鲜活的实例讲授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中医的发展规律、中医与西医诊断的特点及差别,强调我们应当坚定中医自信,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注重中西医互补、并重,从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将中医药推向世界。同时鼓励大家,作为管理人员应当具备创新意识,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相符;具备开阔的视野,形成合理的知识体系;时刻保持学习、不断实践,从而提高能力;并始终对中医药事业和学生有深深的情怀。
       党课内容充实而生动,课堂上听课人员一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受益匪浅。廖菁最后勉励大家作为学生工作者应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和中医自信,满怀仁心地培养学生正大气象的人格,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引路人--张玉芬为辅导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绎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附二院红色经典舞台剧汇演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