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先锋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   党员先锋   -   正文

仁心换得是人心,第“医”书记在农村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张义羚    浏览量 :

第一书记宣登峰慰问村民

转眼又是翠碧清退红初透的深秋季,村子坝墙上的爬山虎红绿相交,十分的漂亮。宣书记就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来到了雁栖镇交界河村的,如今已经在这里工作、生活快一年了。

2016年,在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负责学生学位工作的宣登峰老师,向校方提出申请并经过考核与层层选拔后,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交界河村第一书记。自此,这位宣书记便把根扎在了村里,也被村里的老百姓放进了心坎儿里。

“宣书记,欢迎你来我们村儿!”

“你要是能帮我们实现我们大伙儿脱贫致富,那才算是没白来!”

“就是就是!您要是能给咱们村里老百姓带来实惠,那才称得上我们村儿的第一书记呐!我们欢迎你,将来也不忘念着您的好儿!”

宣书记回忆着去年刚来村里时,村民们迎接他的场景。在感受那份热情淳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那份期盼……因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推进,村领导班子考虑到村里分红会有部分村民管理不好自家财务,从而影响入住新农村,所以导致了村里两年没分红。本是为了村民着想的好意,却让一些家里本就不富裕的村民生活更显拮据了。分红,成了村里老百姓最发愁的事情。宣书记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后,从中协调,并协助、督促村领导班子尽快将分红的事情解决。分红的事情逐渐有了眉目,宣书记这心里踏实多了。此时他又想,还能为村里老百姓做些什么?这一想,便让他萌生出了一个想法!自此之后,就真正坐实了他第“医”书记的名号。

由宣书记牵头,组织首都医科大学多家附属医院的医生来到交界河村里进行了两次义诊。这还不够!宣书记提前征求、记录下村民意见,按需赠药,药品价格共计两万余元!除了义诊、赠药外,宣书记还多次帮助患病村民联系市里的大医院,解决看病挂号难等问题……因为从村里坐公交车去县城看病买药,路途遥远不说,来回换乘公交车又不便利。所以村里人有个头疼脑热的,特别是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妈,轻易不往医院跑,能抗则抗。现如今,城里大医院的大夫来咱们深山小村里登门义诊,接受义诊和赠药的村民们各个都打心眼里高兴!没有不叫好的!大家都说宣书记这个第“医”书记当的称职!

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宣书记还带头整理规范了村党支部两学一做规章制度;帮助村民避开中间商,把村民手里的板栗核桃以合理价格售出,增加低收入户的收入等等。我问过宣书记,来我们基层工作,工作或生活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他笑笑说没有。随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没觉得有困难,但却觉得有愧疚。他告诉我,妻子在佑安医院工作,家里两个孩子,大的在读小学,而小的,还不满一岁。妻子为了支持自己的工作,独揽了家庭重担。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峰会召开期间,宣书记全程参与了村里安保维稳的工作,连续两个多礼拜没顾得上回家。那时候,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儿……想念、担心和不能与妻子分担重担的愧疚辗转于心。但好在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峰会召开期间村里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隐患,这让他十分欣慰。

谈起对于村里今后的发展设想,宣书记说,依据“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在未来会积极为村里招商引资,解决村民工作收入等问题,搞好新农村建设,让村里老百姓尽快住上新房子、好房子!

老话说人心换人心,宣书记从来村里的那天起,就没有对村民许过任何诺。他说自己只是在用心做他认为应该做的事。他用心对待村里老百姓,诚心诚意为大伙儿办实事儿。咱交界河的村民们,也把他装进了心里面。

(责编:黄瑾、谢磊)

上一条: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条:百岁党员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