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工作和社团改革”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文: 朱施琴 摄影:赵起    浏览量 :

10月11日下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工作和社团改革”调研座谈会分两场在第二办公楼一楼及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葛金文、易刚强,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及分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三观”塑造中的作用、加强青年团员组织意识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社团工作改革等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师生热烈讨论了目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及各级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易刚强指出,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爱党,拥党,护党;要适应时代,认清社会形势;要展望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梦想结合国家发展和社会要求,培养自己并落实到振兴中华上。

葛金文寄语辅导员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始终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初心与使命;二要自我提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思践悟、夯实本领,将提升个人职业能力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三要自我完善,发挥专业特长,制定合理目标,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

本次调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效性,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领导干部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专题学习传达、深入贯彻杜家毫书记专题党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