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胡良铨 摄影:沙凯歌    浏览量 :

9月19日,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走进湖南第一师范的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前身为南宋绍兴年间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何叔衡、李达,中共七大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等曾就读于此。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参学人员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阅报室,观看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参观陈列展厅,了解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与会同志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动不已,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至深。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馆长艾建玲为大家作“修远求索立初心——毛泽东在第一师范”专题讲座,围绕青年毛泽东求学、成长的经历,生动讲述了他思想不断成熟稳定,从第一师范出发走向革命家道路的历程,进而揭示出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个人梦只有和国家梦同向同行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恒定的可贵品格。

秦裕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指出,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追寻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人毛泽东同志的初心,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是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检视问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主题教育;三是要突出整改、力求实效。明确整改原则,突出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要精心组织、保障有力。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党委(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和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活动中,秦裕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出每一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也彰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光荣。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示范读书班

下一条:戴爱国主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