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示范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作者:文: 胡良铨 摄影:沙凯歌    浏览量 :

9月25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示范读书班。校(院)党委副书记、校(院)长戴爱国作《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院)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戴爱国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践行初心使命,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中医药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

戴爱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他从坚持5个“人”的工作目标、阐述9个“坚持”、明确1个“根本任务”、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坚决克服5个“唯”、着重培养3种人才等8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摘取了其中5个金句,与读书班学员们分享了对教师、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他认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戴爱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提及中医药,就发展中医药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带领读书班学员们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25条重要论述,指出中医药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大学的办学目标要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校(院)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湖南发展。

戴爱国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院)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自觉对标,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敢于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