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课堂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3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胡良铨 摄影:沙凯歌    浏览量 :

3月29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课堂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第一次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医学院副院长庹勤慧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学习大会由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持。

庹勤慧从大会的概况及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情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六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报告了参会情况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天6次深入团组对各地区各行业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她还结合《外商投资法》的审议介绍了人大代表在立法环节的履职过程。她认为,本次会议会风会纪严肃,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各项报告务实严谨,进一步坚定了砥砺奋进的中国信心。

秦裕辉指出,庹勤慧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全体校(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秦裕辉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内涵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于治学、办校、育人全过程各领域,努力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校(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增强抓好巡视整改、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巡视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秦裕辉强调,校(院)各单位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开创校(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院)党委委员、大学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根据校(院)党委安排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作出工作安排。

上一条: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