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 胡良铨 摄影:万颖    浏览量 :

10月9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校(院)领导参加学习。

秦裕辉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精神。他通过深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修订党章解读、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三个方面,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章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不断完善的过程,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深切感受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秦裕辉着重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好干部标准两个方面对十九大修订党章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不变,赢得了最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带领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推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秦裕辉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党支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层层推动工作落实,校(院)党委班子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党章,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以上率下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中,秦裕辉带领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条例原文。秦裕辉着重从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强调,群众纪律章节明确规定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从重加重情节,新增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行为的处分规定,完善对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处分规定,强化对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的处分,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他指出,工作纪律章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党章、准则等党内法规提出的要求凝练为纪律,靠纪律提供保障,促作风转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秦裕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