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层建设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初心使命,学习先进事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国好人”杨德才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附二院     作者:何可、唐飞飞    浏览量 :

10月11日下午,附二院在外科楼25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国好人”杨德才励志报告会,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院长李木清主持。
       中国好人杨德才老师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他双目失明,身患多种疾病,39次住院治疗且靠吸氧才能入睡的重病人,却化被动为主动,苦学盲文、盲人电脑操作、中医推拿和心理学,22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用免费培训和安置就业、免费组织残疾人开展义演、免费教学和讲座等形式服务市民、奉献社会,受益人次超13万。杨德才老师从自己20多年前意外致盲后重新定位人生的生活经历说起,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所看、所听、所想、所做娓娓道来,时而感人肺腑,时而发人深省,他用自己的行动讲述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中国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讲专题党课,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浅出的对党的政治建设若干重大原则以及重要举措进行了温习。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应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政治指南针的作用。他要求,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的开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推动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木清院长最后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医院党委、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今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国好人”杨德才励志报告会,主要目的是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幸福靠奋斗,院兴靠实干”,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奋斗姿态投入到医院主题教育中来,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为医院的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同筑新风尚!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信听书铭初心使命,纸短情长诉家国情怀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