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层建设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赴张公坡村调研乡村图书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建、王云辉    浏览量 :

11月7日直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云辉、图书馆馆长宁泽璞、图书馆采编部主任杨建一行三人来到张公坡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和贫困家庭,调研乡村图书室的建设情况。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久宜详细介绍了张公坡村扶贫脱贫工作情况,并带大家走访了贫困户张开勇,宁馆长详细了解了张开勇的家庭生产生活和收入支出情况,并鼓励他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脱贫,并叮嘱要保重身体。张开勇老人对党中央和政府的扶贫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一行人来到张公坡村部,实地查看了张公坡村部改扩建工程和乡村图书室的筹建情况,与朱久宜队长就图书室的各项建设进行了对接。筹备建设张公坡村图书室,是直属图书馆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文化扶贫的一项举措,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扶贫应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让渴望知识的孩子能够与书籍为伴,营造书香氛围,为村民送文化送知识,让他们通过学习掌握摆脱贫困的方法,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共享精神文明。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主题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