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交流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微心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中医学院15级中医五班     作者:马远征    浏览量 :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最近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更让我想起了十九大上习总书记说过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精炼的语言道出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一个国家的未来是靠我们当代青年撑起的,所以我们不能辜负国家,当为民族的荣耀而奋斗!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30日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我看了之后深受感触,人的价值是要为其奋斗的,首先要树立目标,拥有理想,然后为之奋斗,同时思想上我们要时刻热爱自己的祖国,培养自己的民族荣誉感,将自己的命运和民族国家捆绑在一起。  

联系到自己,专业是中医学,理想是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大家都说学医的路太漫长,投入的太多。我想,选择了医生,就是一种伟大的理想,但是自身的专业素养也要经过重重检验才能被接受。当成了一名医生,我们就要考虑怎么做一名患者信任的好医生  

学者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不得道听途说,而言医道已了专业知识必须过硬,才能为患者解决病痛。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同时对待患者我们要真诚,切身从患者角度出发,面对生命健康,我们必须严肃对待,不得为自己私利而去损害患者利益。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学会和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缓和医患关系,避免矛盾。我很骄傲我是中医学子,我庆幸能有机会继承祖宗留下的宝藏。目前中医的发展处于关键的起步阶段,我们当肩负起中医发扬和继承的责任。  

目前社会对中医有很多不理解,甚至有人去诋毁中医,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不能无关痛痒,我们要做的是去证明中医,其实也不能说证明,因为中国传统医学的功效已经被验证了千百年,咱在的种种问题的出现我们要去深刻反思:不是中医无效,是好的中医太少!  

无关褒贬,中医的学成要比西医艰难的多,不仅需要悟性,更多的是要用一生去投入钻研,我希望我是其中一个,能够坚持一生,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中医学院15级中医五班 马远征

下一条:【学“习”微心得】让思想引领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