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陈志鹏 摄影:沙凯歌    浏览量 :

9月11日,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三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副组长王鹰柏及指导组全体同志,全体校(院)领导、近三年退休及退职未退休的校(院)领导,校(院)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在职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校(院)长戴爱国主持。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校(院)综合改革、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改作风树新风、树立风清气正良好生态的有力抓手,校(院)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秦裕辉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校(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主题教育和校(院)改革发展“两不误、双促进”,以实际工作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段林毅认为我校(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先前已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抓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是抓好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借鉴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抓好主题教育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深入师生和服务对象察民情、解难题,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四是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分类施策,确保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五是抓好主题教育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减轻基层负担,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不搞表面文章。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戴爱国要求,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严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校(院)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促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院)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