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交流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微心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新的标准要求自己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作者:杨岚清    浏览量 :

今年3,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会议对思政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入学习并认真思考领会,切实将会议精神化为自身前进方向及动力。

会议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师是思政教育效果的关键。“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既是新时代思政教师理论授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为思政工作者能力提升提供了努力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必须更加重视并加强自身的理论素质,认真构建系统的专业知识及科学合理而完善的知识结构,思政教育同时也要求我们与时俱进,掌握能体现时代前进方向的基本理论,以及当今教育改革前沿最新理论。同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具体的学生工作,贴近现实生活,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观念,遵循“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的原则,热爱学生,尽心尽力地培养好学生。

辅导员作为高校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道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中西医结合学院  杨岚清

上一条:【学“习”微心得】让思想引领我们前行

下一条:【学“习”微心得】学习十九大,扎根教育微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