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交流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微心得】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林紫嫣    浏览量 :

本周二即430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学生青年党员观看了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在此次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对于青年的展望及期盼,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我感触颇多。

100年前的这个时候,一大群爱国的青年学生,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拯救民族的危亡,捍卫民族的尊严,他们无惧死亡,勇敢的站出来拯救国家,用科学和知识理论武装自己,向人们传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引入了德先生和赛先生,直到今天,他们的精神仍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首先,我们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只有拥有的远大理想,才能够为之不断的奋斗。当代青年党员的理想应该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伟大奋斗。其次,我们要学习五四青年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三者的高度统一,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对于一些破坏党的领导的行为,勇敢地挺身而出,及时制止。第三,我们要勇于担当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各种挑战,各种困难,要做到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第四,要勇于砥砺奋斗,但实现远大理想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许多困难,在我们现在学习科学知识理论以及专业技能知识的时候,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磨难和挫折,因此我们要砥砺前行,绝不退缩,以最大的热情来面对每一个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第五,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对于大学生来说,青年时期是奋斗的黄金时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学好专业技能知识,而作为一名医学生来说的我们,更加要仔细的学习每一个技能知识,只要掌握好了专业知识技能,将来才能够为祖国做奉献,才能够治病救人或者是投身于科学研究中,才能够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第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品德修养更为重要。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立身之本,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只是专业知识,不是也要学习如何做人处事,将来成为一名医生,更要知道什么是职业道德。而对于大学生来说,外界的诱惑总是很多,我们坚决不能够为了一点点小的私立而泄露国家信息,面对复杂的社会局面,要学会明辨是非,要学会抵抗外界的诱惑。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捍卫了民族的尊严,而在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学习他们优秀的五四精神,作为处在一个共产党领导之下和平社会的我们,绝不能够放弃拼搏,而更加应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作为名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基本的就是要学习好专业技能知识,其次,还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高尚的人格,砥砺奋斗,不畏险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林紫嫣

 

上一条:【学“习”微心得】学习十九大,扎根教育微心得

下一条:【学“习”微心得】学习心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