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交流   -   心得体会   -   正文

【学“习”微心得】学习心得(二)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作者:刘锦灿    浏览量 :

                           

430号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向我们传达了很多思想,我也学习和领悟了许多,以下就是我的学习心得。  

习主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青年正是改变祖国命运的中坚力量,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献计献策,支持和帮助祖国母亲。但是青年又是容易冲动,不谙世事的,很多时候我们的一腔热血会被有心人利用,到头来可能还会伤了自己。所以,我们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他们的脚步,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古有梁红玉抗金救国,多次击退敌人,后死于楚州抗金前线,虽为女子之身,但却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靠的就是刻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今有钓鱼岛事件,为了国家的主权问题,坚定立场,绝不退缩。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习近平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历史深刻表明,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同样,这些道理也可以折射到我们的个人成长道路上来,没有人可以有一条事先准备好的光明大道走,这条路上畅通无阻,风光无限。真正的生活中,所有的美好都需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这个道理也是从小父母就告诉我的。  

我们现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这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双面性,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把握住这个机遇,抓住了就能前程似锦,抓不住就只能自甘平凡。同时,习主席也告诫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也一定会谨记这点,争做一个对国家对党有用的新青年。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总结。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刘锦灿

上一条:【学“习”微心得】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党员

下一条:【学“习”微心得】中医“整体观念”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