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召开“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 莫阳 摄影:莫阳    浏览量 :

10月8日,“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专题调研会在第二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何清湖、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实施现状、获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经验、存在的困惑和困难及进一步开展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交流了建议和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老师还着重介绍了目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何清湖强调,立德树人以德育为先,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思考三个问题:怎样看待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怎样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怎样评价思政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教育的成效。

张玉芬指出,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是一项切合主题教育要求、切合省委巡视组对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整改要求的重要工作,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找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水平。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当前高校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本次调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拓宽育人路径,改革育人方法,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探索实现思政课程显性教育与课程思政隐性教育的有机结合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