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秦裕辉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文:刘强 摄影:沙凯歌    浏览量 :

根据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9月24日,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廖菁一行,就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旨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交流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及实地查看方式进行,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等12个二级党组织共24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如何落实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如何解决从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谈经验,掘问题,提建议,拿对策,气氛热烈,汇智汇力。

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座谈会中,来自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等10个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积极主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经验,就学生党支部设置和学生支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作用发挥、研究生党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献言献策。在座谈中不时提出一些共性的问题,例如“学生党支部在加强政治理论建设和业务学习的主要问题”“学生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方法和措施”“如何有效解决研究生党员管理问题”等等,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秦裕辉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对各支部积极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路径、强化理论武装等系列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秦裕辉表示,将组织相关单位,认真整合座谈会提出的意见,深入研究,认真整改,务求实效,推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秦裕辉强调,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务必要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党支部务必要把堡垒作用树起来,切实通过党性引领师德、党风示范作风,切实发挥党支部优势,凝心聚力、汇聚发展能量,实现以党建带业务的两促进、双发展。

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院)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