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 胡良铨 摄:沙凯歌    浏览量 :

11月5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校(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作《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论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参加学习。

副校长何清湖以《深刻领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题分享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学习体会,他从科学精神、哲学思想、医学理论、临床经验、人文德育指出吸纳精华是中医药学传承的目的;从坚定中医文化与理论的自信,具有开放包容心态,注重创新的现实意义,阐述了守正是创新之正道。

肖小芹从战略地位、根本保障、发展方向、根本目的、发展理念、内容体系、队伍建设、发展动力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述。从定性、定标、定法、定根四个方面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要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要建设高素质意识形态人才队伍。

秦裕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秦裕辉指出,《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意义深刻、内涵丰富,是具有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秦裕辉强调,这次大会将中医药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明确了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在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全校上下要透彻研究,深刻领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担当作为的作风切实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提高校(院)高质量发展水平”专题研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戴爱国主讲主题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