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戴爱国主讲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 万颖 石静娴 摄:沙凯歌    浏览量 :

根据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结合前一阶段主题调研的情况,10月31日,校(院)党委副书记、校(院)长戴爱国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以“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中医药大学特色学科建设”为题,讲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副校长葛金文主持。

戴爱国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立德树人、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重要政策文件及要求,并用一系列数据纵横对比、统计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校未来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系统的发展思路和科学的实现路径。他认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初心使命,是高校的“生命线”,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提出,在“双一流”的背景下,建设一流学科是坚持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要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构建“七大体系”,即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立社会主义办学的政治保障体系;二是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学科治理体系;三是要强化学科顶层设计,健全中医药特色的学科生态体系;四是要加强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优化学科人才队伍体系;五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六是要落实创新引领战略,搭建协同创新的科研体系;七是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开放办学体系。

葛金文指出,这次党课数据详实、分析透彻、紧密结合实际,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深刻的业务指导。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党课的精神,让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成为全校教职工的共识,让推动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成为全校教职工的目标,拧成一股绳,奋力推进大学更好更快发展!

副校长姜怡邓,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廖菁,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党委(学校)办公室、审计处、药学院全体职工,科技处、计财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院)召开不担当不作为等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